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09/01(四)

[第4天]啟7:9–12
9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10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 神,也歸與羔羊!」 11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 神, 12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 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啟示錄1:1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

啟示錄14:1-5
14我又觀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他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寫在額上。2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3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4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5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

羅馬書2:29
29惟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

加拉太書6:15-16
15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16凡照此理而行的,願平安、憐憫加給他們,和神的以色列民。

希伯來書12:22-24
22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23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24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

  1. 第4節提到約翰聽見受印的人數,而9~10節記載約翰看見什麼?這些人是誰?(參啟一1,七3,十四1~5;羅二29;加六15~16)
  2. 約翰在這裡所看見的異象發生在什麼樣的場景中?(參來十二22~24)這無人能數得過來的群眾具有什麼樣的特點?他們在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