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2016/09/15(四)

[第4天]啟9:12-21
12第一樣災禍過去了,還有兩樣災禍要來。 13第六位天使吹號,我就聽見有聲音從 神面前金壇的四角出來, 14吩咐那吹號的第六位天使,說:「把那捆綁在幼發拉底大河的四個使者釋放了。」 15那四個使者就被釋放;他們原是預備好了,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時,要殺人的三分之一。 16馬軍有二萬萬;他們的數目我聽見了。 17我在異象中看見那些馬和騎馬的,騎馬的胸前有甲如火,與紫瑪瑙並硫磺。馬的頭好像獅子頭,有火、有煙、有硫磺從馬的口中出來。 18口中所出來的火與煙並硫磺,這三樣災殺了人的三分之一。 19這馬的能力是在口裡和尾巴上;因這尾巴像蛇,並且有頭用以害人。 20其餘未曾被這些災所殺的人仍舊不悔改自己手所做的,還是去拜鬼魔和那些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走,金、銀、銅、木、石的偶像, 21又不悔改他們那些凶殺、邪術、姦淫、偷竊的事。

啟示錄8:3-5
3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 4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 神面前。 5天使拿著香爐,盛滿了壇上的火,倒在地上;隨有雷轟、大聲、閃電、地震。

  1. 第六位天使吹號時,約翰聽見什麼?這聲音從何處而來?(參啟八3~5)
  2. 為什麼在伯拉大河被捆綁的四個使者被釋放?16~19節,約翰如何形容他們的馬軍?他們代表什麼樣的勢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