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2016/09/16(五)

[第5天]啟9:12-21
12第一樣災禍過去了,還有兩樣災禍要來。 13第六位天使吹號,我就聽見有聲音從 神面前金壇的四角出來, 14吩咐那吹號的第六位天使,說:「把那捆綁在幼發拉底大河的四個使者釋放了。」 15那四個使者就被釋放;他們原是預備好了,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時,要殺人的三分之一。 16馬軍有二萬萬;他們的數目我聽見了。 17我在異象中看見那些馬和騎馬的,騎馬的胸前有甲如火,與紫瑪瑙並硫磺。馬的頭好像獅子頭,有火、有煙、有硫磺從馬的口中出來。 18口中所出來的火與煙並硫磺,這三樣災殺了人的三分之一。 19這馬的能力是在口裡和尾巴上;因這尾巴像蛇,並且有頭用以害人。 20其餘未曾被這些災所殺的人仍舊不悔改自己手所做的,還是去拜鬼魔和那些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走,金、銀、銅、木、石的偶像, 21又不悔改他們那些凶殺、邪術、姦淫、偷竊的事。

啟示錄14:9-10
9又有第三位天使接著他們,大聲說: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10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

啟示錄19:20
20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的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

啟示錄20:10
10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啟示錄21:8
8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詩篇115:4-8
4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5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 6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7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8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以賽亞書48:4
4因為我素來知道你是頑梗的─你的頸項是鐵的;你的額是銅的。

使徒行傳7:51
51你們這硬著頸項、心與耳未受割禮的人,常時抗拒聖靈!你們的祖宗怎樣,你們也怎樣。

以弗所書2:8
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申命記32:17
17所祭祀的鬼魔並非真神,乃是素不認識的神,是近來新興的,是你列祖所不畏懼的。

歌林多後書4:4
4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約翰一書5:19
19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以弗所書2:1-3
2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2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3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以弗所書4:17-19
17所以我說,且在主裡確實的說,你們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 18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裡剛硬;19良心既然喪盡,就放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污穢。



  1. 這無以數計的馬軍帶來哪三種災禍?(參17、18節,十四9~10,十九20,二十10;二十一8) 那些經歷災禍而存活的人抱持什麼樣的態度?這樣的態度和光景顯明了些什麼?(參詩一一五4~8;賽四十八4;使七51;弗二8)
  2. 你如何定義「偶像」?「偶像」和鬼魔有什麼樣的關係?(參申三十二17;林後四4;約壹五19)在今日的世界裡,人以什麼方式犯相同拜偶像/鬼魔的罪?(參弗二1~3,四17~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