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16/09/21(三)

[第3天]啟10:1–11
1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大力的天使從天降下,披著雲彩,頭上有虹,臉面像日頭,兩腳像火柱。 2他手裡拿著小書卷,是展開的。他右腳踏海,左腳踏地, 3大聲呼喊,好像獅子吼叫。呼喊完了,就有七雷發聲。 4七雷發聲之後,我正要寫出來,就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七雷所說的,你要封上,不可寫出來。」 5我所看見的那踏海踏地的天使向天舉起右手來, 6指著那創造天和天上之物,地和地上之物,海和海中之物,直活到永永遠遠的,起誓說:「不再有時日了(或譯:不再耽延了)。」 7但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 神的奧祕就成全了,正如 神所傳給他僕人眾先知的佳音。 8我先前從天上所聽見的那聲音又吩咐我說:「你去,把那踏海踏地之天使手中展開的小書卷取過來。」 9我就走到天使那裡,對他說:「請你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 10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 11天使(原文是他們)對我說:「你必指著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再說預言。」

阿摩司書3:7
7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

馬太福音6:10
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馬太福音11:13
13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到約翰為止。

羅馬書16:25
25惟有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

歌林多前書2:7
7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祕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以西結書3:1-3
1他對我說: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這書卷,好去對以色列家講說。2於是我開口,他就使我吃這書卷,3又對我說:人子啊,要吃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充滿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耶利米書15:16
16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以西結書2:9-10
9我觀看,見有一隻手向我伸出來,手中有一書卷。 10他將書卷在我面前展開,內外都寫著字,其上所寫的有哀號、歎息、悲痛的話。

以西結書3:7,14
7以色列家卻不肯聽從你,因為他們不肯聽從我;原來以色列全家是額堅心硬的人14於是靈將我舉起,帶我而去。我心中甚苦,靈性忿激,並且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在我身上大有能力。

彼得前書4:1,12-19
1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12親愛的弟兄阿,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13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14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15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16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17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18若是義人僅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 19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

  1. 根據第7節,在第七號吹響的時候,有什麼事情發生?(參摩三7)這奧秘的成全曾被傳給神的僕人眾先知,它和什麼有關?(參啟十一15;太六10,十三11;羅十六25;林前二7)
  2. 8~9節,先前約翰從天上所聽見的聲音又吩咐他作什麼?而大力的天使吩咐他作什麼? 為什麼這小書卷在約翰口中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參結三1~3;耶十五16;結二9~10,三7、14;彼前四1,1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