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16/09/24(六)

[第6天]啟11:1–19
1有一根葦子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說:「起來!將 神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 2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 3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 4他們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臺,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 5若有人想要害他們,就有火從他們口中出來,燒滅仇敵。凡想要害他們的都必這樣被殺。 6這二人有權柄,在他們傳道的日子叫天閉塞不下雨;又有權柄叫水變為血,並且能隨時隨意用各樣的災殃攻擊世界。 7他們作完見證的時候,那從無底坑裡上來的獸必與他們交戰,並且得勝,把他們殺了。 8他們的屍首就倒在大城裡的街上;這城按著靈意叫所多瑪,又叫埃及,就是他們的主釘十字架之處。 9從各民、各族、各方、各國中,有人觀看他們的屍首三天半,又不許把屍首放在墳墓裡。 10住在地上的人就為他們歡喜快樂,互相餽送禮物,因這兩位先知曾叫住在地上的人受痛苦。 11過了這三天半,有生氣從 神那裡進入他們裡面,他們就站起來;看見他們的人甚是害怕。 12兩位先知聽見有大聲音從天上來,對他們說:「上到這裡來。」他們就駕著雲上了天,他們的仇敵也看見了。 13正在那時候,地大震動,城就倒塌了十分之一,因地震而死的有七千人;其餘的都恐懼,歸榮耀給天上的 神。 14第二樣災禍過去,第三樣災禍快到了。 15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16在 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就面伏於地,敬拜 神, 17說:昔在、今在的主 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 18外邦發怒,你的忿怒也臨到了;審判死人的時候也到了。你的僕人眾先知和眾聖徒,凡敬畏你名的人,連大帶小得賞賜的時候也到了。你敗壞那些敗壞世界之人的時候也就到了。 19當時, 神天上的殿開了,在他殿中現出他的約櫃。隨後有閃電、聲音、雷轟、地震、大雹。

出埃及記25:22
22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利未記26:11-12
11我要在你們中間立我的帳幕;我的心也不厭惡你們。12我要在你們中間行走;我要作你們的神,你們要作我的子民。

歷代志下6:11
11我將約櫃安置在其中,櫃內有耶和華的約,就是他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

耶利米書31:33
33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以西結書37:26-27
26並且我要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作為永約。我也要將他們安置在本地,使他們的人數增多,又在他們中間設立我的聖所,直到永遠。27我的居所必在他們中間;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啟示錄21:3
3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1.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宣告什麼?從上帝面前二十四位長老的回應中,我們得知上帝執掌大權作王的含義包括了什麼?當時天上出現什麼景象?
  2. 19節約櫃在天上的殿中出現,這代表了什麼?(參出二十五22;利二十六11~12;代下六11;耶三十一33;結三十七26~27;啟二十一3)在這裡上帝應許、宣告和成就的一切如何影響你的想法,感受?
  3. 在本週整體的查經或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你準備如何將其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