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6/10/11(二)

[第2天] 啟14:1 – 5 14:1 我又觀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他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寫在額上。 2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3 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4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5 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

太6:24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林後6:16-18 16神的殿和偶像有甚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17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18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林後11:2-3 2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3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路9:23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彼前2:21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啟5:9-10 9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10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

羅7:4我的弟兄們,這樣說來,你們藉著基督的身體,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們歸於別人,就是歸於那從死裡復活的,叫我們結果子給神。

民3:13因為凡頭生的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日就把以色列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分別為聖歸我;他們定要屬我。我是耶和華。

徒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番3:9-13 9那時,我必使萬民用清潔的言語好求告我─耶和華的名,同心合意地事奉我。10祈禱我的,就是我所分散的民(原文是女子;下同),必從古實河外來,給我獻供物。11當那日,你必不因你一切得罪我的事自覺羞愧;因為那時我必從你中間除掉矜誇高傲之輩,你也不再於我的聖山狂傲。12我卻要在你中間留下困苦貧寒的民;他們必投靠我─耶和華的名。13以色列所剩下的人必不作罪孽,不說謊言,口中也沒有詭詐的舌頭;而且吃喝躺臥,無人驚嚇。

箴14:5誠實見證人不說謊話;假見證人吐出謊言。

賽43:10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真:原文是造作的);在我以後也必沒有。

路24:48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弗1:4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弗5:27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西1:22但如今他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

腓1:6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腓2:12-13 12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13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1. 4~5節如何形容這十四萬四千人?這些形容顯明他們身上什麼樣的特質?
    1. 這些人未曾_____,他們原是_____,特質_____(參太六24;林後六16~18;十一2~3):
    2. 羔羊無論往那裡去,_____,特質_____(參路九23;彼前二21):
    3. 他們是_____,作初熟的果子_____,特質_____(參啟五9~10;羅七4;民三13;徒一8):
    4. 在他們口中_____,特質_____(參番三9~13;箴十四5;賽四十三10;路二十四48;弗一4,五27;西一22):
  2. 你認為基督徒如何才能獲得以上的特質?(參腓一6,二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