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6/10/12(三)

[第3天] 啟14:6 – 13
14:6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 7 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 8 又有第二位天使接著說:叫萬民喝邪淫、大怒之酒的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 9 又有第三位天使接著他們,大聲說: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 10 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 11 他受痛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那些拜獸和獸像,受他名之印記的,晝夜不得安寧。 12 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 13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羅1:2-4 2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3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4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林前15:3-4 3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4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可1:14-15 14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15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1. 6~11節約翰又看見了「三個天使」的異象。
    1. 第一位飛在空中的天使,有什麼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這地上的人指的是誰?
    2. 「永遠的福音」指的是什麼?(參羅一2~4;林前十五3-4)第7節提到的「敬畏神」,「榮耀歸給祂」,「審判的時候到了」,「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是在呼籲人應當如何回應福音?(可一14~15)你所相信和傳講的福音是「永遠的福音」嗎?
  2. 三位天使分別宣告了什麼?試簡述之。
    1. 第一位天使:__________
    2. 第二位天使:__________
    3. 第三位天使: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