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2015/12/11(五)

[第5天] 徒26:19 - 32

徒26:19「因此,亞基帕王啊!我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20我先在大馬士革,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上帝,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21為這緣故,猶太人在聖殿裏拿住我,想要殺我。 22然而,我蒙上帝的幫助,直到今日還站立得穩,向尊貴的和卑微的作見證。我所講的,並不外乎眾先知和摩西所說將來必成的事,23就是基督必須受害,並且首先從死人中復活,把亮光傳給猶太人和外邦人。」

24保羅這樣申訴時,非斯都大聲說:「保羅,你瘋了!你的學問太大,反使你瘋了!」 25保羅說:「非斯都大人,我不是瘋了,我說的乃是真實和清醒的話。 26王也知道這些事,所以對王大膽直言,我深信這些事沒有一件能向王隱瞞的,因為都不是在背地裏做的。 27亞基帕王啊,你信先知嗎?我知道你是信的。」 28亞基帕對保羅說:「你想稍微勸一勸就能說服我作基督徒了嗎?」

29保羅說:「無論少勸還是多勸,我向上帝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所有聽我說話的人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有這些鎖鏈。」30於是,王和總督以及百妮基跟同坐的人都站起來, 31退到裏面,彼此談論說:「這個人並沒有犯甚麼該死該監禁的罪。」 32亞基帕對非斯都說:「這人若沒有向凱撒上訴,早就被釋放了。」

  1. 保羅強調他的異象從何而來?異象的內容為何?(徒26:19-20)
  2. 保羅為此異象遭遇何事?他懷疑過自己的蒙召嗎? (徒26:19,21-22上)
  3. 保羅向亞基帕王提出什麼挑戰?保羅每次在人面前述說自己蒙召的見證與基督復活的真理,他渴望得到什麼結果?

2 則留言:

  1. 11. 保羅強調他的異象從何而來?異象的內容為何?(徒26:19-20)
    從天上來的異象,勸勉耶路撒冷、猶太全地、以及外邦,應當悔改歸向上帝。

    12. 保羅為此異象遭遇何事?他懷疑過自己的蒙召嗎? (徒26:19,21-22上)
    遭到基督徒的不信任,也遭到以前猶太法利賽人的各種逼迫,想要殺他。從保羅的真實行動與態度來看,他不但完全清楚蒙召,也知道自己面臨的逼迫是神所允許,且是與神同工。

    13. 保羅向亞基帕王提出什麼挑戰?保羅每次在人面前述說自己蒙召的見證與基督復活的真理,他渴望得到什麼結果?(徒26:27-29)
    你信先知嗎?藉此從舊約的信仰,挑戰是否能夠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亞基帕王也很清楚知道保羅的目的,所以直接回答:「你想說服我作基督徒嗎?」保羅總是希望人能因此而相信基督,並得到救恩。

    回覆刪除
  2. 13.保羅提到,亞基帕王相信先知,是表明他的猶太人的背景。他應該很清楚,
    保羅所說的一切。保羅透過他的異相切入舊約,印證死人復活的見證有憑有據,
    亞基帕王應當如同保羅一樣悔改歸向主耶穌基督,但對亞基帕王就尷尬了,若他
    相信先知,就應當成為一個基督徒,但若他說不信先知,就會得罪猶太人,這已經
    讓整個庭審主客易位,保羅反客為主,有力的當主的見證人。介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