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12/15(二)

[第2天] 徒27:13 - 20
徒27:13 這時,微微起了南風,他們以為得意,就起了錨,貼近克里特行去。 14不多幾時,狂風從島上撲下來;那風名叫「友拉革羅」。 15船被風抓住,敵不住風,我們就任風颳去。 16貼着一個小島的背風岸奔行,那島名叫高大,在那裏僅僅收住了小船。 17既然把小船拉上來,就用纜索捆綁船底,又恐怕在賽耳底沙灘上擱了淺,就落下篷來,任船飄去。 18我們被風浪逼得甚急,第二天眾人就把貨物拋在海裏。 19到第三天,他們又親手把船上的器具拋棄了。 20太陽和星辰多日不顯露,又有狂風大浪催逼,我們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

腓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7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詩109:21 主-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恩待我;因你的慈愛美好,求你搭救我!

斯4:16「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
  1. 當船貼近革哩底島的附近時,發生何事?與他們的預期有何差距?(13上,20下)
  2. 當你遇見突然而來的困難、驚恐時,你是如何面對處理?(禱告 腓4:6-7,呼求主名 詩109:21,禁食禱告 斯4:16)

1 則留言:

  1. 5.
    因佳澳不是一個過冬的港口,船上的人就多半說,不如開船離開這地方,又因天氣溫和,行程預期短,很快可達下一個目的地,但出乎意料天氣起了劇烈變化,狂風巨浪侵襲多日。
    從稱心自喜起錨航行,到連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