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12/16(三)

[第3天] 徒27:21 - 26
徒27:21 眾人多日沒有吃甚麼,保羅就出來站在他們中間,說:「眾位,你們本該聽我的話,不離開克里特,免得遭這樣的傷損破壞。 22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惟獨失喪這船。 23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 24『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凱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 25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26只是我們必要撞在一個島上。」
  1. 保羅如何在危難時刻安慰陷入絕望中的眾人?他憑什麼勸同船的人「放心」?
  2. 在你的生命中,你也曾經經歷類似的幫助嗎?

2 則留言:

  1. 7.藉由此次大風大浪,保羅再一次提醒他們,他的話是可信的,不是出於嘲諷,乃是告訴他們,他說的話是神給的啟示和應許,神也必成就。保羅既責備又安慰,使他們也對保羅及保羅所信仰的神生出信任和倚靠的心。介平

    回覆刪除
  2. 林後
    1:8 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1:9 自己心裏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 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