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2016/1/11(一)

[第1天] 創3:1 - 6
創3:1耶和華上帝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走獸更狡猾。蛇對女人說:「上帝豈是真說,你們不可吃園中任何樹上所出的嗎?」 2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都可以吃; 3只是園子中間那棵樹的果子,上帝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4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5因為上帝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開了,你們就像上帝一樣知道善惡。」 6於是女人見那棵樹好作食物,又悅人的眼目,那樹令人喜愛,能使人有智慧,她就摘下果子吃了,又給了與她一起的丈夫,他也吃了。

啟12:9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啟20:2 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
約8: 44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約12:31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林後4:4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着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弗2:2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約壹5:19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1. 創世記2:4 - 2:25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本章經文中的蛇代表誰?在聖經中牠有哪些名號?(啟12:9,20:2,約8:44,12:31,林後4:4,弗2:2,約壹5: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