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2016/1/15(五)

[第5天] 創3:14 - 20
創3:14耶和華神對蛇說: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16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

17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裏得吃的。18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19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20 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為她是眾生之母。 21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給他們穿。
  1. 人聽從蛇的話,違背神的禁令,他們(亞當、夏娃、蛇)受到什麼咒詛?他們之間的關係受到怎樣的影響?(創3:14-19上)
  2. 試舉出生活中的實例,分享犯罪帶給自己以及他人的痛苦。
  3. (挑戰題)創3:15下「…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是什麼意思?這預言將如何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