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2016/04/06(三)

[第3天] 創21:11 - 21
創21:11 亞伯拉罕因他兒子的緣故很憂愁。 12 神對亞伯拉罕說:你不必為這童子和你的使女憂愁。凡撒拉對你說的話,你都該聽從;因為從以撒生的,纔要稱為你的後裔。 13 至於使女的兒子,我也必使他的後裔成立一國,因為他是你所生的。 14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拿餅和一皮袋水,給了夏甲,搭在他的肩上,又把孩子交給他,打發他走。夏甲就走了,在別是巴的曠野走迷了路。 15 皮袋的水用盡了,夏甲就把孩子撇在小樹底下, 16 自己走開約有一箭之遠,相對而坐,說:我不忍見孩子死,就相對而坐,放聲大哭。 17 神聽見童子的聲音; 神的使者從天上呼叫夏甲說:夏甲,你為何這樣呢?不要害怕, 神已經聽見童子的聲音了。 18 起來!把童子抱在懷(原文作手)中,我必使他的後裔成為大國。 19 神使夏甲的眼睛明亮,他就看見一口水井,便去將皮袋盛滿了水,給童子喝。 20 神保佑童子,他就漸長,住在曠野,成了弓箭手。 21 他住在巴蘭的曠野;他母親從埃及地給他娶了一個妻子。

加4:22 因為律法上記著,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一個是使女生的,一個是自主之婦人生的。 23 然而,那使女所生的是按著血氣生的;那自主之婦人所生的是憑著應許生的。 24 這都是比方:那兩個婦人就是兩約。一約是出於西乃山,生子為奴,乃是夏甲。 25 這夏甲二字是指著亞拉伯的西乃山,與現在的耶路撒冷同類,因耶路撒冷和他的兒女都是為奴的。 26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他是我們的母。 27 因為經上記著:不懷孕、不生養的,你要歡樂;未曾經過產難的,你要高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 28 弟兄們,我們是憑著應許作兒女,如同以撒一樣。 29 當時,那按著血氣生的逼迫了那按著聖靈生的,現在也是這樣。 30 然而經上是怎麼說的呢?是說:把使女和他兒子趕出去!因為使女的兒子不可與自主婦人的兒子一同承受產業。 31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不是使女的兒女,乃是自主婦人的兒女了。

  1. 亞伯拉罕如何處理這起家庭糾紛?為什麼?(創21:11-14)
  2. (挑戰題)這有何屬靈意義?(加拉太書4:2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