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2016/04/08(五)

[第5天] 創21:22 - 30
創21:22 當那時候,亞比米勒同他軍長非各對亞伯拉罕說:凡你所行的事都有 神的保佑。 23 我願你如今在這裡指著 神對我起誓,不要欺負我與我的兒子,並我的子孫。我怎樣厚待了你,你也要照樣厚待我與你所寄居這地的民。 24 亞伯拉罕說:我情願起誓。 25 從前,亞比米勒的僕人霸佔了一口水井,亞伯拉罕為這事指責亞比米勒。 26 亞比米勒說:誰做這事,我不知道,你也沒有告訴我,今日我纔聽見了。 27 亞伯拉罕把羊和牛給了亞比米勒,二人就彼此立約。 28 亞伯拉罕把七隻母羊羔另放在一處。 29 亞比米勒問亞伯拉罕說:你把這七隻母羊羔另放在一處,是甚麼意思呢? 30 他說:你要從我手裡受這七隻母羊羔,作我挖這口井的證據。

創20:17 亞伯拉罕禱告 神, 神就醫好了亞比米勒和他的妻子,並他的眾女僕,他們便能生育。

創21:5 他兒子以撒生的時候,亞伯拉罕年一百歲。

  1. 亞比米勒從哪裡看出亞伯拉罕所行的事都有神的保佑? (創20:17,21:5,21:22)
  2. 今日在你身上有何見證,吸引人尋求認識神呢?
  3. 亞伯拉罕為何與亞比米勒立約?(創21:22-25),他們如何行?(創21:27-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