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2016/08/02(二)

[第2天] 啟3:14 – 22
14「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 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 15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16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17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18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22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太5:13~16
13「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14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15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徒1:8
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提後1:8
8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 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1. 15節的「行為」和什麼有關?(參太五13~16;徒一8;提後一8)老底嘉教會在她的行為上「不冷也不熱」代表或說明了什麼?(註:老底嘉城沒有足夠的水源,所以必須從南邊的Denizli引溫泉進來。然此溫泉水質不佳,雖然勉強可以飲用,但並不容易入口。再者,此溫泉在引進城時,其溫度是半冷半熱【微溫】的,所以對身處乾旱炎熱地區的老底嘉人而言,它無法令人消暑解渴。因此,水的溫度和品質使得該水無法直接飲用,而時至今日,當地居民還是得把溫泉水予以處理後才能飲用。)
  2. 17節,老底嘉教會如何自詡?在基督的眼中,她真實屬靈的光景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