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2016/08/06(六)

[第6天] 啟3:14 – 22
14「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 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 15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16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17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18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22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詩45:1-4
1(可拉後裔的訓誨詩,又是愛慕歌,交與伶長。調用百合花。)我心裡湧出美辭;我論到我為王做的事,我的舌頭是快手筆。 2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 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 3大能者啊,願你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 4為真理、謙卑、公義赫然坐車前往,無不得勝;你的右手必顯明可畏的事。

啟17:14
14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1. 老底嘉教會的光景恐怕是七個教會中最糟糕的一個,但是在21節,基督給他們的應許是什麼?這個應許的根據是什麼?(參詩四十五1~4;啟十七14)
  2. 老底嘉教會自以為富足、發財,一無所缺的光景給你什麼樣的提醒?對這樣一個可謂失敗的教會,基督所採取的行動(19~21節)是否讓你感到希奇或震撼?為什麼? 在本週整體的查經或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你準備如何將其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