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6/08/08(一)

[第1天]啟4:1–8
啟 4:1 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 2 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3 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 4 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 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6 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 7 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臉面像人,第四個像飛鷹。 8 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的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啟1:10,12-16
10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12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13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 14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燄; 15腳好像在爐中煆煉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16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啟1:1,5-6
1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 5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作:洗去)罪惡6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啟11:15
15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啟12:10
10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但以理書2:44-45
44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45你既看見非人手鑿出來的一塊石頭從山而出,打碎金、銀、銅、鐵、泥,那就是至大的神把後來必有的事給王指明。這夢準是這樣,這講解也是確實的。

但7:13-14
13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天雲而來,被領到亙古常在者面前,14得了權柄、榮耀、國度,使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事奉他。他的權柄是永遠的,不能廢去;他的國必不敗壞。

太6:10
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路11:2
2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有古卷只作:父阿):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有古卷無願你的旨意云云)。

路17:20-21
20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 21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心裡:或作中間)。

路21:3131
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的成就,也該曉得神的國近了。

約3:3,5
3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5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彼前2:9
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來12:28
28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1. 請分享最近一兩週內你被神提醒的經文中有何應用的經歷或實際的困難?
  2. 根據第1節的描述:「天上有門開了」,「你上到這裡來」;使徒約翰所見的異象從何處而來?是誰在對約翰說話?(參啟一10,12~16)約翰將要看見或得著啟示的內容和什麼有關?(參啟一1,5~6,十一15;十二10;但二44~45,七13~14)
  3. 主耶穌教導門徒禱告:「…願你的國降臨…」(太六10;路十一2)。神的國已經降臨還是尚未降臨?為什麼?(參路十七20~21,二十一31;約三3、5;彼前二9;來十二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