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6/08/12(五)

[第5天] 啟4:9 – 11
啟4:9每逢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 10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 11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弗1:9-10
9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以弗所書3:9-119 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10 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11 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

  1. 第11節,二十四位長老讚美的主題是什麼?萬物的被造並得以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被創造而有的」,原文是「存在著」,exists)?(參弗一9~10,三9~11)
  2. 從整段經文所呈現的景象,我們可以看見天上最主要的活動是什麼?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敬拜與讚美的中心或焦點為何?你學習到什麼是可以應用在你對神的敬拜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