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6/08/09(二)

[第2天] 啟4:1-8
啟 4:1 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 2 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3 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 4 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 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6 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 7 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臉面像人,第四個像飛鷹。 8 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的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弗1:17
17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弗3:5
5 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

約16:13
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林前2:10-12
10 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11 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12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結1:26-28
26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彷彿藍寶石;在寶座形像以上有彷彿人的形狀。27 我見從他腰以上有彷彿光耀的精金,周圍都有火的形狀,又見從他腰以下有彷彿火的形狀,周圍也有光輝。 28 下雨的日子,雲中虹的形狀怎樣,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又聽見一位說話的聲音。

啟4:10-11
10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 11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啟5:14
14 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

啟11:16-17
16 在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就面伏於地,敬拜神, 17 說: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阿,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

啟19:4
4 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神,說:阿們!哈利路亞!

  1. 約翰如何能夠「升」到天上,看見異象? 因此,人得著神特殊啟示(即,神藉著聖經和祂兒子啟示祂自己)的重要關鍵是什麼?(參弗一17,三5;約十六13;林前二10~12)
  2. 第3~6節,約翰在天上最先看見的是一個寶座,那坐在寶座上的是誰?(參8節下半以及11節)約翰如何形容坐寶座的,以及圍著寶座的?(參結一26~28)在寶座的周圍有什麼?他們在此主要的角色是什麼?(參10~11節,五14,十一16-17,十九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