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2016/08/22(一)

[第1天]啟6:1–8
1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聲音如雷,說:「你來!」 2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3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 4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5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見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 6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 7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你來!」 8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或譯:死亡)、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啟示錄4:6
6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

啟示錄19:11-15
11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12他的眼睛如火燄,他頭上戴著許多冠冕;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13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稱為神之道。 14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 15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何西阿書1:5
5到那日,我必在耶斯列平原折斷以色列的弓。

耶利米書51:56
56這是行毀滅的臨到巴比倫。巴比倫的勇士被捉住,他們的弓折斷了;因為耶和華是施行報應的神,必定施行報應。

  1. 請分享最近一兩週內你被神提醒的經文中有何應用的經歷或實際的困難?
  2. 羔羊每揭開一印,約翰就聽見誰在說話?(註:「你來」“Come!”這命令句是呼叫騎士過來,而不是對約翰說的)四活物是代表誰說話?(參四6)約翰看見第一個景象是什麼?
  3. 和十九11~15比較,這裡騎白馬者很可能不是基督。從這騎士拿著弓(註:在舊約聖經中,弓是軍事力量的一個象徵;參何一5;耶五十一56),有冠冕賜給他,和他行動的目的——「勝了又要勝」(【新譯本】「得勝並且要再得勝」 )看來,他可能代表人類歷史當中什麼樣的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