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2016/08/27(六)

[第6天]啟6:1–8
1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聲音如雷,說:「你來!」 2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3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 4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5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見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 6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 7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你來!」 8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或譯:死亡)、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馬太福音24:3-6,32-35
3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的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豫兆呢?4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5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6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32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33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34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35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啟示錄16:5-7
5我聽見掌管眾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聖者阿,你這樣判斷是公義的; 6他們曾流聖徒與先知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該受的。 7我又聽見祭壇中有聲音說:是的,主神─全能者阿,你的判斷義哉!誠哉!

啟示錄6:9-10
9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道、並為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10大聲喊著說:聖潔真實的主阿,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

啟示錄14:6-7
6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7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

啟示錄16:9,11
9人被大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的神之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神 11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瘡,就褻瀆天上的神,並不悔改所行的。

馬可福音10:18
18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羅馬書1:18-32
18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19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20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21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22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23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24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25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26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27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28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29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 30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或作:被神所憎惡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31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32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1. 神不是賜福人的嗎?為什麼祂要讓這些災難/審判發生?祂的目的是什麼?(參太二十四3~6,32~35;啟十六5~7,六9~10,十四6~7,十六9,11)
  2. 這些災難是神所引起/製造的嗎?(參可十18)從羅馬書一章18~32節,保羅告訴我們神的忿怒是如何顯在不虔不義的人身上?(提示:24,26,28節的關鍵字)所以從這四騎士所顯明的比較不像是神將審判傾倒在地上,而是祂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3. 在本週整體的查經或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你準備如何將其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