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6/09/06(二)

[第2天]啟8:2–6
2我看見那站在 神面前的七位天使,有七枝號賜給他們。 3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 4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 神面前。 5天使拿著香爐,盛滿了壇上的火,倒在地上;隨有雷轟、大聲、閃電、地震。 6拿著七枝號的七位天使就預備要吹。

出埃及記30:1-10
30你要用皂莢木做一座燒香的壇。2這壇要四方的,長一肘,寬一肘,高二肘;壇的四角要與壇接連一塊。3要用精金把壇的上面與壇的四圍,並壇的四角,包裹;又要在壇的四圍鑲上金牙邊。4要做兩個金環安在牙子邊以下,在壇的兩旁,兩根橫撐上,作為穿杠的用處,以便抬壇。5要用皂莢木做杠,用金包裹。6要把壇放在法櫃前的幔子外,對著法櫃上的施恩座,就是我要與你相會的地方。7亞倫在壇上要燒馨香料做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8黃昏點燈的時候,他要在耶和華面前燒這香,作為世世代代常燒的香。9在這壇上不可奉上異樣的香,不可獻燔祭、素祭,也不可澆上奠祭。 10亞倫一年一次要在壇的角上行贖罪之禮。他一年一次要用贖罪祭牲的血在壇上行贖罪之禮,作為世世代代的定例。這壇在耶和華面前為至聖。

出埃及記40:26
26把金壇安在會幕內的幔子前,

希伯來書9:44
有金香爐(或作:壇),有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啟示錄6:9-10
9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道、並為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10大聲喊著說:聖潔真實的主阿,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

使徒行傳14:22
22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腓立比書1:29
29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馬太福音6:10
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路加福音11:2
2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有古卷只作:父阿):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有古卷無願你的旨意云云)。

  1. 第3~5節的場景是天上的聖殿,第3節的「祭壇」和「金壇」所指的是同一個壇——香壇,是位於聖所內幔子的前面(參出三十1~10,四十26;來九4),天使拿著什麼來獻在這壇上?
  2. 賜給天使的香和眾聖徒的祈禱是一同獻給神,並一同升到神面前;從上下文我們可以知道這裡的祈禱和什麼有關?(參啟六9~10;徒十四22;腓一29)事實上,什麼是眾聖徒最終的禱告?(參太六10;路十一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