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6/09/09(五)

[第5天]啟8:7–12
7第一位天使吹號,就有雹子與火攙著血丟在地上;地的三分之一和樹的三分之一被燒了,一切的青草也被燒了。 8第二位天使吹號,就有彷彿火燒著的大山扔在海中;海的三分之一變成血, 9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船隻也壞了三分之一。 10第三位天使吹號,就有燒著的大星,好像火把從天上落下來,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眾水的泉源上。 11(這星名叫「茵蔯」。)眾水的三分之一變為茵蔯,因水變苦,就死了許多人。 12第四位天使吹號,日頭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擊打,以致日月星的三分之一黑暗了,白晝的三分之一沒有光,黑夜也是這樣。

啟示錄6:8
8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或作:死亡)、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以西結書33:1-6,11
33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人子啊,你要告訴本國的子民說:我使刀劍臨到哪一國,那一國的民從他們中間選立一人為守望的。3他見刀劍臨到那地,若吹角警戒眾民,4凡聽見角聲不受警戒的,刀劍若來除滅了他,他的罪(原文是血)就必歸到自己的頭上。5他聽見角聲,不受警戒,他的罪必歸到自己的身上;他若受警戒,便是救了自己的性命。6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他雖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原文是血)。 11你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轉回罷!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

詩篇2:12
12當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彼得後書3:9
9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1. 第三位天使吹號發生什麼樣的事?導致什麼樣的結果?
  2. 第四位天使吹號就發生什麼樣的事?導致什麼樣的結果?
  3. 這四號所帶來的毀壞比第四印的四分之一(六8)更加劇烈,但仍是部分的,不是全面的——世界和其中的三分之一。這可能是什麼原因呢?(參結三十三1~6、11;詩二12;彼後三9)你因此對上帝有什麼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