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16/09/19(一)

[第1天]啟10:1–11
1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大力的天使從天降下,披著雲彩,頭上有虹,臉面像日頭,兩腳像火柱。 2他手裡拿著小書卷,是展開的。他右腳踏海,左腳踏地, 3大聲呼喊,好像獅子吼叫。呼喊完了,就有七雷發聲。 4七雷發聲之後,我正要寫出來,就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七雷所說的,你要封上,不可寫出來。」 5我所看見的那踏海踏地的天使向天舉起右手來, 6指著那創造天和天上之物,地和地上之物,海和海中之物,直活到永永遠遠的,起誓說:「不再有時日了(或譯:不再耽延了)。」 7但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 神的奧祕就成全了,正如 神所傳給他僕人眾先知的佳音。 8我先前從天上所聽見的那聲音又吩咐我說:「你去,把那踏海踏地之天使手中展開的小書卷取過來。」 9我就走到天使那裡,對他說:「請你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 10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 11天使(原文是他們)對我說:「你必指著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再說預言。」

耶利米書25:30-31
30所以你要向他們預言這一切的話,攻擊他們,說:耶和華必從高天吼叫,從聖所發聲,向自己的羊群大聲吼叫;他要向地上一切的居民吶喊,像踹葡萄的一樣。31必有響聲達到地極,因為耶和華與列國相爭;凡有血氣的,他必審問;至於惡人,他必交給刀劍。這是耶和華說的。

阿摩司書1:2,3:8
2他說: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牧人的草場要悲哀;迦密的山頂要枯乾。8獅子吼叫,誰不懼怕呢?主耶和華發命,誰能不說預言呢

申命記29:29
29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

但以理書12:9
9他說:但以理啊,你只管去;因為這話已經隱藏封閉,直到末時。

箴言25:2
2將事隱祕乃神的榮耀;將事察清乃君王的榮耀。

  1. 請分享最近一兩週內你被神提醒的經文中有何應用的經歷或實際的困難?
  2. 在第七號吹響之前,約翰看見誰從天降下?他手裡拿著什麼?他腳踏什麼?(參8、11節;十二12)這裡特別強烈地形容他的呼喊聲,它凸顯了什麼?(參耶二十五30~31;摩一2,三8)他的呼喊產生什麼樣的回應?
  3. 七雷發聲之後,約翰從天上聽見什麼指示?為什麼約翰不可寫出來?(參申二十九29上;但十二9;箴二十五2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