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16/09/20(二)

[第2天]啟10:1–11
1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大力的天使從天降下,披著雲彩,頭上有虹,臉面像日頭,兩腳像火柱。 2他手裡拿著小書卷,是展開的。他右腳踏海,左腳踏地, 3大聲呼喊,好像獅子吼叫。呼喊完了,就有七雷發聲。 4七雷發聲之後,我正要寫出來,就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七雷所說的,你要封上,不可寫出來。」 5我所看見的那踏海踏地的天使向天舉起右手來, 6指著那創造天和天上之物,地和地上之物,海和海中之物,直活到永永遠遠的,起誓說:「不再有時日了(或譯:不再耽延了)。」 7但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 神的奧祕就成全了,正如 神所傳給他僕人眾先知的佳音。 8我先前從天上所聽見的那聲音又吩咐我說:「你去,把那踏海踏地之天使手中展開的小書卷取過來。」 9我就走到天使那裡,對他說:「請你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 10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 11天使(原文是他們)對我說:「你必指著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再說預言。」

啟示錄6:9-11
9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道、並為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10大聲喊著說:聖潔真實的主阿,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11於是有白衣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對他們說,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作僕人的和他們的弟兄也像他們被殺,滿足了數目。

馬太福音5:10-12
10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11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12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1. 七雷所說的被封住了,接著大力的天使舉起右手指著誰起誓?他宣告/起誓什麼?這個起誓對誰而言是受歡迎的好消息?(參啟六9~11;太五10~12)
  2. 「不再有時日了」或「不再耽延了」這個起誓對你而言具有什麼樣的意義(提醒,警告或激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