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015/12/02(三)

[第3天] 徒24:1 - 18
徒24:1過了五天,亞拿尼亞大祭司、幾個長老和一個叫帖土羅的律師下來,向總督控告保羅。 2保羅一被傳來,帖土羅就開始控告他,說:「腓力斯大人,我們因你得以享受國泰民安,並且這一國的弊病,因着你的遠見得以改革。 3我們隨時隨地都滿心感激不盡。 4為了不敢躭擱你太久,我只求你寬容一下,聽我們說幾句話。 5我們看這個人如同瘟疫一般,是鼓動普天下所有的猶太人作亂的人,又是拿撒勒教派裏的一個頭目。 6他甚至連聖殿也要污穢,我們就把他捉拿了。 8你自己審問他,就可以知道我們所控告他的一切事了。」 9眾猶太人也隨着控告他,說:「這些事情確是這樣。」

10總督示意叫保羅說話,保羅就回答:「我知道你在本國作法官多年,所以我樂意為自己申辯。 11你查問就可以知道,從我上耶路撒冷去禮拜到今日不過十二天。 12他們並沒有看見我在聖殿裏跟人辯論,或在會堂裏、在城裏煽動羣眾。 13也不能對你證實他們現在所控告我的事。 14但有一件事我向你承認,就是我正按着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事奉我祖宗的上帝,又信合乎律法和先知書上所記載的一切。 15我對上帝存着這些人自己也接受的盼望,就是義人和不義的人都要復活。 16因此,我勉勵自己,對上帝對人,時常存着無虧的良心。 17過了幾年,我帶着賙濟本國的捐項和供物上去。 18正獻的時候,他們看見我在聖殿裏已經潔淨了,並沒有聚眾,也沒有吵嚷,
  1. 帖土羅具有什麼身份?他對保羅提出哪些控訴?(24:5-6)
  2. 針對不實的控訴,保羅提出哪些反駁?
    1. 徒24:12-13
    2. 徒24:12-14
    3. 徒24:12-15
    4. 徒24:12-16
    5. 徒24:12-17-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