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015/12/04(五)

[第5天] 徒24:22 - 27
徒24:22 腓力斯本是詳細認識這道,就拖延他們,說:「且等呂西亞千夫長下來,我再審判你們的案。」 23於是他下令百夫長看守保羅,要從寬待他,不可攔阻他的親友來供給他。24過了幾天,腓力斯和他夫人猶太女子土西拉一同來到,就叫保羅來,聽他講論信基督耶穌的事。 25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害怕起來,就回答:「你暫且去吧!等我有機會時再來叫你。」 26腓力斯又指望保羅送他銀錢,所以屢次叫他來,和他談論。 27過了兩年,波求‧非斯都接了腓力斯的任;腓力斯要討猶太人的喜歡,就把保羅留在監裏。

來10:30 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
  1. 腓力斯對福音的態度如何?他為何心生恐懼?
  2. 為什麼腓力斯對保羅的案情不作任何處理?(徒24:17,26-27)
  3. 當你面對司法體系的不公不義時,你會做出什麼回應?(來1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