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2015/12/09(三)

[第3天] 徒26:1-8
徒26:1 亞基帕對保羅說:「准你為自己申訴。」於是保羅伸手辯護說: 2「亞基帕王啊,猶太人所控告我的一切事,今日得以在你面前辯護,實為萬幸。 3更慶幸的是你熟悉猶太人的規矩和他們的爭論;所以,求你耐心聽我。4「我自幼為人如何,從起初在本國的同胞中,以及在耶路撒冷,所有的猶太人都知道。 5他們若肯作見證,就知道我從起初是按着我們教中最嚴緊的教門作了法利賽人。

6現在我站在這裏受審,是為了對上帝向我們祖宗的應許存着盼望。 7這應許,我們十二個支派,晝夜切切地事奉上帝,都指望得着。王啊,我正是因這指望被猶太人控告。 8上帝使死人復活,你們為甚麼判斷為不可信呢?

羅1:3-4 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神聖的靈說,因從死人中復活,用大能顯明他是上帝的兒子。
  1. 亞基帕王是誰?1節他如何回應保羅?3節為何他熟悉猶太人的規矩和辯論?
  2. 6-8節保羅說他是為什麼原因受審?保羅所提及的應許和死人復活有什麼關連(羅1:3~4)

1 則留言:

  1. 7. 「亞基帕王」是希律家族的成員,全名是希律亞基帕二世。他是希律亞基帕一世的兒子。生於西元27年,在羅馬長大成人。亞基帕一世死亡時,亞基帕二世才十七歲,一直到西元五十年革老丟王才開始讓他慢慢接手其父親的領土。亞基帕二世的曾祖母是猶太人,他對猶太文化相當熟悉,處事也常常為猶太人著想。他兼有管理耶路撒冷聖殿財務和委任大祭司的權限。
    亞基帕王准保羅為自己申訴,因他自己有猶太的血統。

    8. 保羅直指基督信仰的核心:耶穌基督的身分及帶來的救恩。同時也直指傳統猶太人信仰的核心:神向猶太人祖宗的應許及猶太人都指望得著神的拯救。但這兩者之間卻有極大的認知落差。神叫死人復活。唯有勝過死亡,人才有永恆的盼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