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2015/12/10(四)

[第4天] 徒26:9 - 18
9「從前我自己認為必須竭力反對拿撒勒人耶穌的名, 10我在耶路撒冷也曾這樣做過;我不但從祭司長得了權柄,把許多聖徒收在監裏,而且他們被殺,我也表示贊成。 11在各會堂,我屢次用刑強迫他們說褻瀆的話,我非常厭惡他們,甚至追逼他們,直到外邦的城鎮。」

12「那時,我帶着祭司長的權柄和命令往大馬士革去。13王啊!我在路上,中午的時候,看見從天上有一道光,比太陽還亮,四面照射着我和跟我同行的人。 14我們都仆倒在地,我就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話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迫害我?你用腳踢刺棒是自找苦吃的!』 15我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 16起來,站着,我向你顯現的目的是要派你作僕役,為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作見證人。

17我也要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的手。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 18要開他們的眼睛,使他們從黑暗中轉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上帝;使他們因信我而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1. 16-18節上,找出三個鑰字,看見神差派保羅到外邦傳道,採取哪三個行動?
  2. 18節保羅蒙主差派的目的為何?今日你對他人靈魂的得救,有何實際的行動?

2 則留言:

  1. 9. 神採取的三個行動:向保羅顯現(appear to you),差派保羅作執事和見證(appoint you as a servant and witness),救保羅(delivering you from)。
    從17節與18節兩節經文來看,神一方面要拯救保羅脫離猶太人和外邦人的手,但另一方面又要差派保羅去開啟他們的眼睛。這看起來好像矛盾,但卻不是,因為得救的人就在一群罪人之中。看似有人不信,但神自會揀選其中得救的人。

    10. 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因信耶穌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我們總是知道的多,實作得少。我們知道人如何得救,為何得救,但我們卻不如保羅一樣讓人得救。從前面所提的神所採取的三個行動,我們應該可以有三個領受與回應:神的「顯現」對應於人的「經歷」;神的「差派」對應於人的「順服」;神的「拯救」對應於人的「倚靠」。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先經歷神的顯現,以致於能夠知道並完全順服神的差派,而後遇到各樣的危難時,能夠完全倚靠神的拯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