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2016/1/5(二)

[第2天] 創2:8 - 14
創2:8耶和華上帝在東方的伊甸栽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裏。 9耶和華上帝使各樣的樹從土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和知善惡的樹 。10有一條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裏分成四個源頭: 11第一條名叫比遜,它環繞哈腓拉全地,在那裏有金子。 12那地的金子很好,在那裏也有珍珠和紅瑪瑙。 13第二條河名叫基訓,它環繞古實全地。 14第三條河名叫底格里斯,它流到亞述的東邊。第四條河就是幼發拉底。
  1. 從創世記2:8-14中,請描述伊甸園的美好景象?看見神如何恩待人?
  2. 從伊甸流出的河,分為四道,它有何功用?(創2:10)。希底結河與伯拉河分別為現今的哪兩條河?兩河之間的平原被稱為什麼?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第三條「希底結河」是底格里斯河,而第四條「伯拉河」是幼發拉底河。
    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位於伊朗高原、叙利亞台地、阿拉伯高原和亞美尼亞高原之間。語出希臘文,意爲“兩河之間的地區”,也稱“兩河流域”,即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兩河流域平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