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2016/1/6(三)

[第3天] 創2:15 - 17
創2:15耶和華上帝把那人安置在伊甸園,讓他耕耘看管。 16耶和華上帝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所出的,你可以隨意吃, 17只是知善惡的樹所出的,你不可吃,因為你吃它的日子必定死!」

創1:26上帝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27上帝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上帝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28上帝賜福給他們,上帝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約3:16「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獨一的兒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約11:26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1. 在伊甸園中神賦予人什麼責任?(創1:26、28,2:15)。神的心意為何?
  2. 神吩咐哪些禁令?(創2:16-17)。祂有何目的?(分享題)神曾經告誡你不可做什麼事,為了試驗你對祂的愛與順服?
  3. 「生命樹」與「分別善惡的樹」它們的果子,為人類帶來什麼不同的結果?(創2:17,3:22下)。
  4. 今日神已將「生命樹」的應許賞賜給我們了嗎?(約3:16,1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