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2016/02/29(一)

[第1天] 創15:1
創15:1 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

詩18:2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

詩18:30 至於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華的話是煉淨的。凡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

詩18:35 你把你的救恩給我作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溫和使我為大。

詩68:20 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

出15:3 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

太14:30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 31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彼前2:9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1. 創世記12:1-20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這事」以後,是指那件事?亞伯蘭怕什麼?耶和華有何應許?(創15:1 )
  3. 神是亞伯蘭的「盾牌」,也是今日信徒的「盾牌」,依據下列經文你從哪些方面經歷神的保護。(詩18:30,出15:3,詩18:2,太14:30-31上,詩18:35,68:20,彼前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