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2016/03/01(二)

[第2天] 創15:2 - 7
創15:2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阿,我既無子,你還賜我甚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 3 亞伯蘭又說:你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 4 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纔成為你的後嗣。 5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6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7 耶和華又對他說:我是耶和華,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

箴17:2 僕人辦事聰明,必管轄貽羞之子,又在眾子中同分產業。

創13:16 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纔能數算你的後裔。 17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書21:45 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

  1. 亞伯蘭對神的應許有何憂慮?(創15:2-3,箴17:2)神如何回應他的困惑?(創15:4-5)
  2. 創15:4-5,7神的應許與創13:16-17有何異同?這如何看見神的信實?(書21: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