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2016/07/04(一)

[第1天] 啟1:9
9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為 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約16:33
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腓1:29
29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1. 從啟示錄一章1~8節的查經和主日信息當中,你學習到什麼?有哪些真理光照、提醒了你?你如何應用神的話在你的生活當中?請分享之。

  2. 約翰在這裡如何藉著表明自己的身分來認同他和弟兄姐妹的關係?

  3. 約翰為什麼曾在拔摩的海島上?

  4. 「在耶穌的患難…裡一同有分」 (呂振中譯本:「…在耶穌裡一同有分於苦難…」),這「患難」指的是什麼(參約十六33;腓一29)? 身為基督徒,你是否經歷這「患難」?這和你所信的或是所傳的福音是否有衝突/矛盾的地方(例如,信耶穌得平安,神保守凡事順利,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