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2016/07/06(三)

[第3天] 啟1:12-16
12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13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 14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15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16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但 以 理 書 7:9-14
9 我 觀 看 , 見 有 寶 座 設 立 , 上 頭 坐 著 亙 古 常 在 者 。 他 的 衣 服 潔 白 如 雪 , 頭 髮 如 純 淨 的 羊 毛 。 寶 座 乃 火 燄 , 其 輪 乃 烈 火 。 10 從 他 面 前 有 火 , 像 河 發 出 ; 事 奉 他 的 有 千 千 , 在 他 面 前 侍 立 的 有 萬 萬 ; 他 坐 著 要 行 審 判 , 案 卷 都 展 開 了 。 11 那 時 我 觀 看 , 見 那 獸 因 小 角 說 誇 大 話 的 聲 音 被 殺 , 身 體 損 壞 , 扔 在 火 中 焚 燒 。 12 其 餘 的 獸 , 權 柄 都 被 奪 去 , 生 命 卻 仍 存 留 , 直 到 所 定 的 時 候 和 日 期 。 13 我 在 夜 間 的 異 象 中 觀 看 , 見 有 一 位 像 人 子 的 , 駕 著 天 雲 而 來 , 被 領 到 亙 古 常 在 者 面 前 , 14 得 了 權 柄 、 榮 耀 、 國 度 , 使 各 方 、 各 國 、 各 族 的 人 都 事 奉 他 。 他 的 權 柄 是 永 遠 的 , 不 能 廢 去 ; 他 的 國 必 不 敗 壞 。

但 以 理 書 10:5-6
5 舉 目 觀 看 , 見 有 一 人 身 穿 細 麻 衣 , 腰 束 烏 法 精 金 帶 。 6 他 身 體 如 水 蒼 玉 , 面 貌 如 閃 電 , 眼 目 如 火 把 , 手 和 腳 如 光 明 的 銅 , 說 話 的 聲 音 如 大 眾 的 聲 音 。

启 示 录 1:20
20 論 到 你 所 看 見 、 在 我 右 手 中 的 七 星 和 七 個 金 燈 臺 的 奧 祕 , 那 七 星 就 是 七 個 教 會 的 使 者 , 七 燈 臺 就 是 七 個 教 會 。

馬 太 福 音 5:14-16
14 你 們 是 世 上 的 光 。 城 造 在 山 上 是 不 能 隱 藏 的 。 15 人 點 燈 , 不 放 在 斗 底 下 , 是 放 在 燈 臺 上 , 就 照 亮 一 家 的 人 。 16 你 們 的 光 也 當 這 樣 照 在 人 前 , 叫 他 們 看 見 你 們 的 好 行 為 , 便 將 榮 耀 歸 給 你 們 在 天 上 的 父 。

約 翰 福 音 14:18-20
18 我 不 撇 下 你 們 為 孤 兒 , 我 必 到 你 們 這 裡 來 。 19 還 有 不 多 的 時 候 , 世 人 不 再 看 見 我 , 你 們 卻 看 見 我 ; 因 為 我 活 著 , 你 們 也 要 活 著 。 20 到 那 日 , 你 們 就 知 道 我 在 父 裡 面 , 你 們 在 我 裡 面 , 我 也 在 你 們 裡 面 。

歌 羅 西 書 1:17-19
17 他 在 萬 有 之 先 ; 萬 有 也 靠 他 而 立 。 18 他 也 是 教 會 全 體 之 首 。 他 是 元 始 , 是 從 死 裡 首 先 復 生 的 , 使 他 可 以 在 凡 事 上 居 首 位 。 19 因 為 父 喜 歡 叫 一 切 的 豐 盛 在 他 裡 面 居 住 。

  1. 是誰在約翰的後面發聲?

  2. 約翰如何形容他所看見的人子(請參考但七9~14,十5~6)?
    a、他的穿著:
    b、他的頭與髮:
    c、他的眼目:
    d、他的腳:
    f、他的聲音:
    g、他的右手拿什麼:
    h、他口中有什麼:
    j、他的面貌:
  3. 七個金燈臺代表什麼(參啟一:20;太五14~16)?「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這代表人子和七個燈臺之間有什麼樣的關係(約十四18~20;西一17~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