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12/18(五)

[第5天] 徒27:37 - 44
徒27:37 我們在船上的共有二百七十六個人。 38他們吃飽了,就把船上的麥子拋在海裏,為要叫船輕一點。39到了天亮,他們不認識那地方,但見一個海灣,有岸可登,就商議能把船攏進去不能。 40於是砍斷纜索,棄錨在海裏;同時也鬆開舵繩,拉起頭篷,順着風向岸行去。 41但遇着兩水夾流的地方,就把船擱了淺;船頭膠住不動,船尾被浪的猛力衝壞。 42兵丁的意思要把囚犯殺了,恐怕有洑水脫逃的。 43但百夫長要救保羅,不准他們任意而行,就吩咐會洑水的,跳下水去先上岸; 44其餘的人可以用板子或船上的零碎東西上岸。這樣,眾人都得了救,上了岸。
  1. 當船擱淺時,兵丁們原本打算如何處置犯人?為什麼?
  2. 百夫長猶流始終以何態度對待保羅?

2 則留言:

  1. 11.原本要殺掉囚犯。由於離岸不遠,兵丁擔心,若是囚犯洑水脫逃了,依照羅馬軍法的規定,看守的兵丁自已要受與犯人相同之刑罰。

    回覆刪除
  2. 12.
    百夫長開始就給予他相當的自由的行動,且讓保羅始終都有發言的權利,及至保羅在航行的旅程中不斷地提出關於活命的警告,且都得到神的保守,百夫長看起來也意識到要保護保羅的性命,若讓兵丁殺掉囚犯,大概連保羅亦不能倖免,與神透過保羅說的應許不同,神又透過百夫長保全了所有囚犯的性命,不准兵丁任意而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