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2016/1/12(二)

[第2天] 創3:1 - 6 創3:1耶和華上帝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走獸更狡猾。蛇對女人說:「上帝豈是真說,你們不可吃園中任何樹上所出的嗎?」 2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都可以吃; 3只是園子中間那棵樹的果子,上帝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4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5因為上帝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開了,你們就像上帝一樣知道善惡。」 6於是女人見那棵樹好作食物,又悅人的眼目,那樹令人喜愛,能使人有智慧,她就摘下果子吃了,又給了與她一起的丈夫,他也吃了。

詩119:11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
詩119:89耶和華啊,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
弗6:17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着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來4:12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約壹2:16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1. 請比較創3:1-4蛇與女人的對話,與創2:17神的禁令有何差異?
  2. 這如何使人容易落入撒但的誘惑?又如何看見認識神話語的重要性?(詩119:11,89,弗6:17下,來4:12)
  3. 創3:6夏娃基於哪些理由違背神的禁令,吃那樹上的果子?今日撒但從哪些方面誘惑信徒遠離神?(約壹2:16)試舉出生活的實例。

2 則留言:

  1. 2:17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上帝說吃了必死,但是蛇騙女人說不一定會死。蛇誘惑女人,女人對神的話也沒有真正的理解和常常思想,才會被騙。

    回覆刪除
  2. 所以要正確的領受神的話(聖經)、更認識神,和神有親密的關係,才能遠離撒旦的誘惑和攻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