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16/1/18(一)

[第1天] 創4:1 -7 
1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生了該隱 ,她說:「我靠耶和華得了一個男的。」 2她又生了該隱的弟弟亞伯。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耕地的。 3過了一些日子,該隱拿地裏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 4亞伯也把他羊羣中頭生的和羊的脂肪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 5卻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非常生氣,沉下臉來。 6耶和華對該隱說:「你為甚麼生氣呢?你為甚麼沉下臉來呢? 7你若做得對,豈不仰起頭來嗎?你若做得不對,罪就伏在門前。它想要控制你,你卻要制伏它。」

來11:4 亞伯因著信,獻祭與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神指著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
約一3:12 不可像該隱;他是屬那惡者,殺了他的兄弟。為甚麼殺了他呢?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兄弟的行為是善的。

猶1:11 他們有禍了!因為走了該隱的道路,又為利往巴蘭的錯謬裡直奔,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

  1. 創世記3:1-24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該隱與亞伯以何物獻祭給神?上帝為何悅納亞伯的祭物,而拒絕該隱的祭物?(來11:4,約壹3:12,猶11)。
  3. 該隱發怒可能的原因為何?神如何回應他?(創4: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