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16/1/21(四)

[第4天] 創4:8 - 16
創4:8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9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那裡?他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麼? 10 耶和華說:你作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 11 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 12 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 13 該隱對耶和華說:我的刑罰太重,過於我所能當的。 14 你如今趕逐我離開這地,以致不見你面;我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凡遇見我的必殺我。 15 耶和華對他說:凡殺該隱的,必遭報七倍。耶和華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 16 於是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

詩139:23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24 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約一1:5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6 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1. 當有人提醒你顯而易見的過犯時,通常你的反應是什麼?請寫下聖靈對你的提醒以及你向神的禱告。(詩139:23-24)
  2. 聖經如何教導信徒面對罪惡?(約壹1:5-10)。請分享過去上帝如何透過祂的話, 幫助你克服因情緒或是思想產生的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