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16/1/23(六)

[第6天] 創4:17 - 26 創4:17 該隱與妻子同房,他妻子就懷孕,生了以諾。該隱建造了一座城,就按著他兒子的名將那城叫作以諾。 18 以諾生以拿;以拿生米戶雅利;米戶雅利生瑪土撒利;瑪土撒利生拉麥。 19 拉麥娶了兩個妻:一個名叫亞大,一個名叫洗拉。 20 亞大生雅八;雅八就是住帳棚、牧養牲畜之人的祖師。 21 雅八的兄弟名叫猶八;他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師。 22 洗拉又生了土八該隱;他是打造各樣銅鐵利器的(或作:是銅匠鐵匠的祖師)。土八該隱的妹子是拿瑪。 23 拉麥對他兩個妻子說:亞大、洗拉,聽我的聲音;拉麥的妻子,細聽我的話語:壯年人傷我,我把他殺了;少年人損我,我把他害了(或作我殺壯士卻傷自己,我害幼童卻損本身。) 24 若殺該隱,遭報七倍,殺拉麥,必遭報七十七倍。 25 亞當又與妻子同房,他就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塞特,意思說: 神另給我立了一個兒子代替亞伯,因為該隱殺了他。 26 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時候,人纔求告耶和華的名。

約一3:12 不可像該隱;他是屬那惡者,殺了他的兄弟。為甚麼殺了他呢?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兄弟的行為是善的。

詩103:11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詩119:63 凡敬畏你、守你訓詞的人,我都與他作伴。
詩128:1 凡敬畏耶和華、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

  1. 亞伯因信上帝,失去世上的生命(約壹3:12),上帝如何補償他?(創4:25)
  2. 他的後裔如何成為人類蒙福的開始?(創4:26,詩103:11,119:63,128:1)
  3. 你對本週查經的哪一部份印象最為深刻?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影響?你如何將其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