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08/30(二)

[第2天]啟6:12–17
12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 13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 14天就挪移,好像書卷被捲起來;山嶺海島都被挪移離開本位。 15地上的君王、臣宰、將軍、富戶、壯士,和一切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巖石穴裡, 16向山和巖石說:「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寶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 17因為他們忿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

耶利米書17:10
10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

希伯來書9:27
27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彼得前書4:5
5他們必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賬。

以賽亞書2:6,8,17-22
6耶和華,你離棄了你百姓雅各家,是因他們充滿了東方的風俗,作觀兆的,像非利士人一樣,並與外邦人擊掌。 8他們的地滿了偶像;他們跪拜自己手所造的,就是自己指頭所做的。 17驕傲的必屈膝;狂妄的必降卑。在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18偶像必全然廢棄。19耶和華興起,使地大震動的時候,人就進入石洞,進入土穴,躲避耶和華的驚嚇和他威嚴的榮光。20到那日,人必將為拜而造的金偶像、銀偶像拋給田鼠和蝙蝠。21到耶和華興起,使地大震動的時候,人好進入磐石洞中和巖石穴裡,躲避耶和華的驚嚇和他威嚴的榮光。22你們休要倚靠世人。他鼻孔裡不過有氣息;他在一切事上可算甚麼呢?

  1. 12~14節,羔羊揭開第六印的時候,約翰首先看見天上和地上什麼樣的景象?這景象主要要表達的是什麼?(參17節)
  2. 15節描述地上的人想要躲避什麼?為什麼他們會如此恐懼驚惶,以至於寧可以尋死的方式(「向山和巖石說:倒在我們身上罷!」)來躲避之?(耶十七10;來九27;彼前四5;賽二6、8、1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