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09/02(五)

[第5天]啟7:13–8:1
7:13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裡來的?」 14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15所以,他們在 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16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17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 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8:1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約有二刻。

希伯來書9:14
14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原文是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麼?

約翰一書1:7
7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以賽亞書1:18
18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

出埃及記19:10
10耶和華又對摩西說:你往百姓那裡去,叫他們今天明天自潔,又叫他們洗衣服。

約翰福音5:24
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羅馬書3:25-26
25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26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1. 這些穿白衣的,是「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此處的兩個動詞時態都指過去只發生一次的動作;參來九14;約壹一7;賽一18)。洗衣裳的行為又代表什麼?(參出十九10;約五24;羅三25~26)
  2. 從15節下半,長老告訴約翰,上帝將要如何對待這些從大患難中出來,身穿白衣,晝夜在祂殿中事奉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