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09/03(六)

[第6天]啟7:13–8:1
7:13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裡來的?」 14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15所以,他們在 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16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17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 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8:1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約有二刻。

使徒行傳1:8
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提摩太後書3:12
12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馬太福音16:24
24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1. 六9、11所提到被殺的人,就是七4,9,14所指的從大患難中出來,身穿白衣的人——神的僕人、子民、祭司。「事實上,並沒有所謂“殉道者”這一類的信徒…在啟示錄中,並沒有一般信徒和殉道者的分別。」在現今的世代,你如何回應神的呼召作一個「殉道者」(參徒一8,「見證」含「殉道者」的意思;提後三12;太十六24)?15~17節上帝的保證給你什麼樣的激勵?
  2. 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發生什麼事?它和前面六印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3. 在本週整體的查經或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你準備如何將其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