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6/10/13(四)

[第4天] 啟14:13 – 20
14:13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14 我又觀看,見有一片白雲,雲上坐著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著金冠冕,手裡拿著快鐮刀。 15 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 16 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 17 又有一位天使從天上的殿中出來,他也拿著快鐮刀。 18 又有一位天使從祭壇中出來,是有權柄管火的,向拿著快鐮刀的大聲喊著說:伸出快鐮刀來,收取地上葡萄樹的果子,因為葡萄熟透了! 19 那天使就把鐮刀扔在地上,收取了地上的葡萄,丟在神忿怒的大酒醡中。 20 那酒醡踹在城外,就有血從酒醡裡流出來,高到馬的嚼環,遠有六百里。

來4:10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

太16:27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林前3:12-14 12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13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14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啟1:13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

但7:13-14 13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天雲而來,被領到亙古常在者面前,14得了權柄、榮耀、國度,使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事奉他。他的權柄是永遠的,不能廢去;他的國必不敗壞。

珥3:13開鐮罷!因為莊稼熟了;踐踏罷!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他們的罪惡甚大。

可4:29穀既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

太13:30,43 30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43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太24:36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1. 相較於第三位天使所宣告永遠的審判與刑罰,13節約翰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什麼樣的人有福了?(參12節)這裡的福指的是什麼?(參來四10;太十六27;林前三12~14)
  2. 14節,約翰看見誰坐在白雲上?(參啟一13;但七13~14)根據15~16節,他此刻的使命/目的是什麼?(參珥三13;可四29;太十三30,43)為什麼他需要那位從殿中出來的天使的指示?(參太二十四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