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6/10/14(五)

[第5天] 啟14:13 – 20
14:13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14 我又觀看,見有一片白雲,雲上坐著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著金冠冕,手裡拿著快鐮刀。 15 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 16 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 17 又有一位天使從天上的殿中出來,他也拿著快鐮刀。 18 又有一位天使從祭壇中出來,是有權柄管火的,向拿著快鐮刀的大聲喊著說:伸出快鐮刀來,收取地上葡萄樹的果子,因為葡萄熟透了! 19 那天使就把鐮刀扔在地上,收取了地上的葡萄,丟在神忿怒的大酒醡中。 20 那酒醡踹在城外,就有血從酒醡裡流出來,高到馬的嚼環,遠有六百里。

珥3:11-13 11四圍的列國啊,你們要速速地來,一同聚集。耶和華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臨。12萬民都當興起,上到約沙法谷;因為我必坐在那裡,審判四圍的列國。13開鐮罷!因為莊稼熟了;踐踏罷!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他們的罪惡甚大。

詩90:11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

賽63:3,6 3我獨自踹酒醡;眾民中無一人與我同在。我發怒將他們踹下,發烈怒將他們踐踏。他們的血濺在我衣服上,並且污染了我一切的衣裳。6我發怒,踹下眾民;發烈怒,使他們沉醉,又將他們的血倒在地上。

羅2:5-6 5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6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加6:7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啟22:15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

  1. 17~18節又有兩位天使分別從天上的殿中和祭壇中出來,他們要執行什麼樣的任務?這任務代表什麼?(參珥三11~13)
  2. 20節,「那酒醡踹在城外,就有血從酒醡裡流出來,高到馬的嚼環,遠有六百里」這句話表達出什麼?你如何看待神在此的審判和刑罰?(參詩九十11;賽六十三3,6;羅二5~6;加六7;啟二十二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