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6/10/10(一)

[第1天] 啟14:1 – 5 
14:1 我又觀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他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寫在額上。 2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3 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4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5 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

啟7:3 地與海並樹木,你們不可傷害,等我們印了我們神眾僕人的額。

腓1:29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帖後1:5這正是神公義判斷的明證,叫你們可算配得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

彼前4:13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林書4: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西3:1-4 1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2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3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4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1. 請分享最近一兩週內你被神提醒的經文中有何應用的經歷或實際的困難?
  2. 約翰看見誰與羔羊站在錫安山?相較於十三章所描述那些在右手或額上有獸的印記的人,這班人有什麼明顯的不同?(參啟七3)約翰聽見他們在唱新歌,為什麼這歌沒有人能學得來?(參腓一29;帖後一5;彼前四13)
  3. 十四章的背景是十三章,聖徒正面對仇敵的肆虐和迫害(7節—與獸爭戰;10節—被擄掠,被刀殺;15節—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17節—沒有受印記,有獸的名的都不得作買賣)。此處所描述「錫安山的異象」(1~3節)可以給正在受苦中的聖徒什麼樣的安慰和盼望?你又可以如何應用在你的生活當中?(參林後四17;西三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