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2016/2/1(一)

[第1天] 創6:1 - 12
創6:1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 2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3 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4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5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6 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 7 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 8 唯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9 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 神同行。 10 挪亞生了三個兒子,就是閃、含、雅弗。 11 世界在 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 12 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

彼後2:4 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 5 神也沒有寬容上古的世代,曾叫洪水臨到那不敬虔的世代,卻保護了傳義道的挪亞一家八口。 6 又判定所多瑪、蛾摩拉,將二城傾覆,焚燒成灰,作為後世不敬虔人的鑑戒; 7 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 8 (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 9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 10 那些隨肉身、縱污穢的情慾、輕慢主治之人的,更是如此。他們膽大任性,毀謗在尊位的,也不知懼怕。 11 就是天使,雖然力量權能更大,還不用毀謗的話在主面前告他們。 12 但這些人好像沒有靈性,生來就是畜類,以備捉拿宰殺的。他們毀謗所不曉得的事,正在敗壞人的時候,自己必遭遇敗壞。 13 行的不義,就得了不義的工價。這些人喜愛白晝宴樂,他們已被玷污,又有瑕疵,正與你們一同坐席,就以自己的詭詐為快樂。 14 他們滿眼是淫色(原文是淫婦),止不住犯罪,引誘那心不堅固的人,心中習慣了貪婪,正是被咒詛的種類。

猶1:6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 7 又如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也照他們一味的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慾,就受永火的刑罰,作為鑑戒。

  1. 創世記5:1-32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誰是「上帝的兒子們」?(彼後2:4-14,猶6-7),誰是「人的女子們」?
  3. 他們的結合有何錯誤?(創6:2-5),「偉人」就是英武有名的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