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2016/2/3(三)

[第3天] 創6:13 - 7:16
創6:13 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 14 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地造,裡外抹上松香。 15 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 16 方舟上邊要留透光處,高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 17 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 18 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 19 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 20 飛鳥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每樣兩個,要到你那裡,好保全生命。 21 你要拿各樣食物積蓄起來,好作你和他們的食物。 22 挪亞就這樣行。凡 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

創 7:1 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你在我面前是義人。 2 凡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七公七母;不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一公一母; 3 空中的飛鳥也要帶七公七母,可以留種,活在全地上; 4 因為再過七天,我要降雨在地上四十晝夜,把我所造的各種活物都從地上除滅。 5 挪亞就遵著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了。 6 當洪水氾濫在地上的時候,挪亞整六百歲。 7 挪亞就同他的妻和兒子兒婦都進入方舟,躲避洪水。 8 潔淨的畜類和不潔淨的畜類,飛鳥並地上一切的昆蟲, 9 都是一對一對的,有公有母,到挪亞那裡進入方舟,正如 神所吩咐挪亞的。 10 過了那七天,洪水氾濫在地上。 11 當挪亞六百歲,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 12 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 13 正當那日,挪亞和他三個兒子閃、含、雅弗,並挪亞的妻子和三個兒婦,都進入方舟。 14 他們和百獸,各從其類,一切牲畜,各從其類,爬在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一切禽鳥,各從其類,都進入方舟。 15 凡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都一對一對的到挪亞那裡,進入方舟。 16 凡有血肉進入方舟的,都是有公有母,正如 神所吩咐挪亞的。耶和華就把他關在方舟裡頭。

太24:37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 38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 39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彼後3:3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說: 4 「主要降臨的應許在那裡呢?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 5 他們故意忘記,從太古,憑神的命有了天,並從水而出、藉水而成的地。 6 故此,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 7 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

  1. 上帝託付挪亞什麼使命?(創6:14-16,18-21),上帝為何與挪亞立約?(創6:18),挪亞對神話語的態度如何?(創6:22,7:5)
  2. 太24:37-39耶穌以挪亞的日子比喻祂在的那個時代,祂提出什麼警告?也為今天的世代帶來什麼告誡?(彼後3: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