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2016/2/5(五)

[第5天] 創7:17 - 8:14
創7:17 洪水氾濫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長,把方舟從地上漂起。 18 水勢浩大,在地上大大地往上長,方舟在水面上漂來漂去。 19 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沒了。 20 水勢比山高過十五肘,山嶺都淹沒了。 21 凡在地上有血肉的動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和爬在地上的昆蟲,以及所有的人,都死了。 22 凡在旱地上、鼻孔有氣息的生靈都死了。 23 凡地上各類的活物,連人帶牲畜、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了,只留下挪亞和那些與他同在方舟裡的。 24 水勢浩大,在地上共一百五十天。

創 8:1 神紀念挪亞和挪亞方舟裡的一切走獸牲畜。 神叫風吹地,水勢漸落。 2 淵源和天上的窗戶都閉塞了,天上的大雨也止住了。 3 水從地上漸退。過了一百五十天,水就漸消。 4 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 5 水又漸消,到十月初一日,山頂都現出來了。 6 過了四十天,挪亞開了方舟的窗戶, 7 放出一隻烏鴉去;那烏鴉飛來飛去,直到地上的水都乾了。 8 他又放出一隻鴿子去,要看看水從地上退了沒有。 9 但遍地上都是水,鴿子找不著落腳之地,就回到方舟挪亞那裡,挪亞伸手把鴿子接進方舟來。 10 他又等了七天,再把鴿子從方舟放出去。 11 到了晚上,鴿子回到他那裡,嘴裡叼著一個新擰下來的橄欖葉子,挪亞就知道地上的水退了。 12 他又等了七天,放出鴿子去,鴿子就不再回來了。 13 到挪亞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日,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撤去方舟的蓋觀看,便見地面上乾了。 14 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地就都乾了。

  1. 從洪水氾濫到挪亞出方舟,一共是多久的時間?(創7:11上,8:13-14),這次的洪水為世界帶來哪些毀滅性的災害?(創7:11下-12,19-23),我們從中得到什麼啟示?
  2. 是誰關上方舟的門?(創7:16下),又是誰命令挪亞可以離開方舟?(創8:15-16),從挪亞的經驗得知地面的水乾了,但是他依舊等候神的指示,由此看出挪亞有哪些生命的特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