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6/10/31(一)

提示:
16:19「神也想起巴比倫大城來,要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他」,從17:1開始,約翰就足足的以兩章半的經文,來詳述神對大巴比倫的審判。那要受到審判的世界,不再只是那以軍事和政治力量橫行於世的「海獸」(13:1-8),也是那乘騎在「海獸」身上,藉其手中盛滿她淫亂污穢之金杯,來迷惑列國的大淫婦巴比倫。此一大巴比倫異象乃是第七碗之災的放大。

[第1天] 啟17:1 – 6
啟 17:1 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 2 地上的君王與他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他淫亂的酒。 3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 4 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他淫亂的污穢。 5 在他額上有名寫著說:奧秘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6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我看見他,就大大的希奇。

啟示錄13:1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

  1. 請分享最近一兩週內你被神提醒的經文中有何應用的經歷或實際的困難?
  2. 拿著七碗之天使中的一位宣稱要將什麼指給約翰看? 第2節如何描述她的影響力?
  3. 請描述第3~5節中出現的女人和獸:
    1. 女人:
    2. 獸(參十三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